20090418

【原创】火星人因何忙碌、忙碌再忙碌(篇の一 )

(2008年6月~7月)
双溪里武小学的教师产假,
因为教师短缺,
于是帮忙代课的工作。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回公司开会~

双溪里武小学的教师拉着,
在耳边细语:
“我孩子出世不久就发现心脏有孔,
公司除了经理和主任无人知晓。
我必须定期带孩子去检查,
检查日,是否可帮忙代课?”

听了心里也觉得难过,
代课实在义不容辞,
于是一口答应了!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双溪里武小学代课日~

早上7时15分必须到校,
下午1时15分才下课。
自己的课是在1.30分开始的,
问题是学校距离整29公里车程。。。

一早,就到住家对面打包早餐,
正要付钱时,
突然听见“碰”一声巨响!
探头一望~
哎!好大一辆货车从我那小小的车边经过。

再仔细一看,
哎呀!七早八早的,
怎么这么倒霉呀?

车头被撞得凹进去了!
犹幸车灯没烂。。。

只见好几个大男人下车,
也不懂谁是司机。

我问:怎么开车的?
一个男人答:抱歉,不小心碰撞到,检查看看吧!
看了说:小事而已噢!我的车也花了。。。

我说:没错,是小事。可是大清早的就被撞。。。
我开车开了10几年,从来没撞过人;
偏偏人家常爱撞我!

一个很无厘头的问:你是教师吗?
我问:何以这么问?
他说:你看起来一副教师样呀!
我答:没错,是教师;赶着去上课,快迟到了!

检查了车子,
我说:依这撞损的程度来看,应该不太贵~
我有相熟的车厂,可以问价钱。
要是你有相熟的、更便宜的;
就到你认识的车厂修吧!

一个男人说:我们不是本地人,
是从Bukit Aman(警局总部)来开会的,
没有相熟的车厂。
这实在是个意外,
是否可以半价优惠?

我说:没错,这实在是个意外,
不管你从哪儿来,
我是来打包食物赶着去上课的。
马路这么宽敞,
我的车子并无移动;
现在无端端被撞!
大清早的我不想骂人,
可是绝对不是我要你来撞的,
怎可能要我付一半的维修费?
待我问明价钱后,送修时通知你来看吧!

一个男人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给我电话号码,
车子维修费我会付;
可是是否可以算便宜些?

我说:我不懂你们从哪里来!
不论你们的职业是啥!
若维修费不高,我自付!
因为我实在忙,
没时间和你们磨蹭!

临走前,
我对司机抛下:
我不是不懂法律,
我不是不懂可以和你拿身份证号码!
更加不是不懂可以拍照当证据!
警局只在附近,
要报警是很简单的!
我是个教师,
上课不可迟到~
我不想浪费时间,
问明维修费自会通知你。
总之维修费若不高的话我会自付。
反之则希望你会信守承诺前来付费!
话说完我就开车走了。。。

中午休息时问了车厂维修费,
就给他拨电话,没接听。
等了一会儿没回电,
快上课了,就发了个短信。
短信回复说:
正在开会,一会儿回电!

嗯!这人还不错,
并没有假意推搪!

下午也果真回电,
并说好了星期六到车厂去。

(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奇怪!一整天都心神不宁~

今天需要补课,
可是电脑出现问题;
不懂是否能挨到下课呢?!
好想找3A的班主任取消补课;
可是要怎么解释呢?

电脑出现问题是公司的责任,
虽然补课是因为快长假了,
自己不想学生对课程存有疑问,
以致升级时追不上课程而特意安排的;
可这不能当取消补课的理由!

诶!电脑真的无法运作,
只好用写的、画的、讲的。。。

嘘!终于挨到下课了~
吉隆坡的朋友来电,
哎!手机没啥电力了,
赶紧接上耳机!

到家了,
耳机得先拆除收好。
“碰!”一声巨响!!
还未来得及看清啥事,
诶!手背有点刺痛的感觉!!

怎么车窗破了?
车门外黑影在闪动着,
迅速的把公事包抢了去;
再伸手进来抢手袋!

就在公事包被抢那一刻,
心下一凛;
我意识到了。。。
马上把手袋抢回来!

两个抢匪登上机车绝尘而去,
首个反应马上退车紧追!
可惜住家在拐弯处,
而且接近大路;
一眨眼就不见了机车的踪影~

直奔警局,
呵!报警居然还大排长龙哪!
等待的时候,
马上通知经理和主任。

不论发生何事,
这都是自家事!
不可因此耽误学生的课。。。
再通知老友,
车窗破了,
无法开车上课了!
也许明天上课得帮忙接送,
老友一口答应了~

等了个把小时,
终于轮到我了!

当值警员问了情况,
把供词输入电脑。

损失的包括了:
学生呈交的假期班学费RM500、
慈济的义卖会固本RM120、
移动磁盘、
电子手指硬盘、
蓝牙、
UBS帐目U盘、
USB集线器等等、等等;
保守估计损失大约RM5,000!

除此,
学校的钥匙、
电脑室钥匙也一并被抢!

当时我的心情直跌至谷底。。。

还有2个星期就是长假,
长假一开始就是假期电脑班~

一早准备好的教程;
为了全国赛辛苦准备了几个月的资料;
筹备了大半年的学生电脑绘图作品;
花了1个星期不分昼夜赶制的学生作品视像光碟;
用了几年时间搜集的佛歌、编排的佛经、绘制的佛像;
10几家公司的账目、订单、来往书信、供应商与客户的资料、客户的设计图等等、等等;
社团公会的账目、来往书信、600百多名会员的资料、中国同姓公会的资料等等、等等;
几千首歌曲、电影、动态图片、徽章、图片;
上百张使用电脑绘图软件亲手绘制的作品、地图、贺卡、编修的头像、图片;
上千首亲身剪接的mp3铃声、
上百个电脑软件等等、等等!

我的天呀!
这些都是概述而已。。。
还有政府、银行等等的资料呀!

多年的心血在刹那间化为乌有~
我的心;
一直沉、一直沉!

心里难过,
难过的不是金钱的损失;
难过的是为学生准备的一切,
短时间内是不可能重新编排好的~

心里难过,
难过的是为了鼓励学生在假期班有更好的表现,
几乎不眠不休绘制的参考图,
短时间内是不可能重新绘制的~

心里难过,
难过的是为了将临的全国赛,
付出了多少时间搜索、整理资料,
短时间内是不可能重新整理、编排好做培训的~

心里难过,
难过的是好心难道没有好报?
倘若我不是出于一番好意,
不是出于同情心,
是否就不必遭遇如此不幸?

那一夜,
我失眠了。。。

附注~
被劫事件发生后,公司居然要我不可声张
除了上述二人,无人知晓。。。

光碟不见,资料不见;同事们都不知道
然后因为我耽误呈交光碟事宜心生不满
学校除了校长、副校长及把慈济义卖会的票交给我的老师之外
一个都没能说

强忍着心中的难过
除了要重新编排课程
还要面对同事的白眼
只能默默的承受下来。。。

中国读过这篇帖子的网友
早已知道我因何忙碌~

一些学生家长们期望我在长假中得以安排时间帮学生补习的则却久候了
因为公司下令不得声张
当时的我实在不懂该怎么说。。。

而今事情过了这么久
我就把前因后果都交代了
希望家长们能够谅解我当时实在为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的朋友
请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