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原创】“来日方长”这句话,绝对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那几个月
因为碰巧在外地
因为许久渺无音讯
电话拨了一通又一通
无人接听也无人回复
纳闷!

然后
7月
工作告一段落
我回来了。。。

日期:20100818
时间:16:26:17
终于有人接电话了。。。

我开口就问:“你最近忙什么?为什么失了踪一样?”
电话那头缓慢又没有精神的:“我病了。。。”
我问:“病?什么病呀?病到一点消息都没有?还以为你又出国公干了。。。”
依然有气无力的:“病到进、出医院很多次了,没力气说话。。。”

通话27:32
大概了解了情况。。。

看医生(西医)做全身检查
报告出炉。。。一切正常!!
验血、验尿、验屎、X光。。。
能验的都验了
查不出问题在哪里!(10年前我也经历过~)

几年了
偶尔的电联
电话那头总是传来阵阵的咳嗽声
当时我就劝他好好的照顾自己
烟少抽(当然可以戒最好)
咖啡少喝(当然也是不喝更佳)
忠言总是逆耳的
虽然嘴上答应了(少抽、少喝)
可我知道他那个性
没人说得动的。。。

人
日渐消瘦(他说瘦到不像样了)
烟、咖啡
很自然的戒了(人总是如此,健康亮红灯了身不由己。。。)

后来朋友介绍看了中医(这世上有许多人是不相信中医的!)
渐渐有起色了
也因此才能和我聊天。。。

然后说起
邻居朋友介绍他问神明(人到绝处,有何不可求的?)
到庙里学念经后
慢慢好转了

可师父见他的情况(阴魂随伺在侧)
说了
需要办一场小法事(就单人的)
当时我说:“你该多念心经
我的空间有许多经文
你可以下载了边听学着抄写。。。”
说完才想起
他是英校生
根本不懂中文
该如何教呢?!(想想看,不懂中文多可怜?)

大家又住得那么远
我没办法给他提示呀!
后来就想说
也许我录制教程了再发短信知会吧。。。

那一段时间
我忙着编写教程及设计的工作
一拖再拖

忙
确实是的
我每一天都很忙
廿四小时根本不够用
朋友们都知道的。。。

但忙不是理由
因那实在需要时间
也要环境配合才办得到。。。

而且
有个想法
中医将病情镇压并康复了
师父帮忙念经做法缓住了
既然已经好了
“来日方长”。。。

然后
最近
连续几天了
都是在洗澡的时候
突然想起答应了录制教程还未完成
一直想说洗完澡赶紧写一写再录制
偏偏每一次都因为有事而耽搁了

20100929
17:28
当时是和幼儿园园长电聊中
盖上电话
见到有一则陌生的电话留言
留言一开始就写着:“我们是xxx的家人”
心中一凛!
把短信看完。。。
整个脑袋一片空白!
定住了。。。

不!
这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以?
马上拨电。。。
响铃良久直到接驳语音信箱
无人接听!!
再拨。。。
依然无人接听!!
突然六神无主了。。。

然后
心一直往下沉。。。
我没办法接受!

不是说有起色了
病好了么?
怎地如此突然?
怎地都不等我?
鼻头开始发酸。。。

电话响起
原来刚刚那则短信是妹妹发的。。。

原来住进加护病房两周
病情每况愈下
直到转入紧急加护病房
在20100928凌晨就走了。。。

愧疚感越升越高
内疚!抱歉!悲伤!不舍!

因公出门
而且还有讲座会要出席
明天的行程早安排好了

你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
我答应了你的事还没做呐!
你怎能如此残忍?!
没有只字片语就走了
留下我满腔的遗憾和愧歉!!
还让我连丧礼都没办法出席!!

因为“来日方长”
难道要让我抱着后悔度过余生吗?!
是的话
你做到了!

因为“来日方长”
愧疚充斥了心胸
我真的会后悔一辈子!

想着想着
我要把这一刻的心情写下
我要告诉大家
千万、千万不要说:“来日方长”!

人
是很化学的!
什么时候
说走就走(许多时候连说也不说了)
“来日方长”这句话,绝对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正如。。。此刻的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喜欢我的博客的朋友
请分享给更多人知道吧!